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夏吾杰检查全州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9:02
编辑:宽珍措
6月6日,州委书记夏吾杰前往州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在州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夏吾杰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设备运行、考点监控、考务培训、应急处置等环节准备情况,要求全州各考区和考点认真做好考生入场演练,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以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严密科学的程序、严谨细致的作风,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管理管控。在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夏吾杰实地察看了试卷保密室、安检门、视频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听取教育、公安、住建等部门监控设备运行、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夏吾杰指出,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也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前期,州县教育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为实现平安高考奠定了坚实基础。夏吾杰强调,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家庭切身利益、学生前途命运,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各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考试安全管理、公共卫生、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形成协调联动、分工合作、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安全、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切实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教育部门要凸显高考的严肃性、公平性,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场管理,严防高科技作弊手段,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确保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的高考安全工作目标。
 

 
今年,全州共设4个考区、4个考点、105个考场,2927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王永昌、桑本、哈文秀陪同视察。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