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北新闻网海北要闻
海北州疾控中心高(中)考健康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7:18
编辑:宽珍措

海北州疾控中心高(中)考健康提示

 

2023年全国高(中)考即将到来,为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海北州疾控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加强自我防护

 

虽然新冠实施“乙类乙管”,但也不能放松警惕。考生和家长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多通风、勤洗手、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做好健康监测

 

考生和家长应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佩戴口罩,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可先行抗原检测,必要时应及时就医。若考生的家庭共同居住人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学生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感染成员接触,做好健康监测。
 

科学合理饮食

 

在考试期间,家长应为孩子准备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科学合理饮食,注重荤素搭配、平衡膳食,避免过于油腻、过补、辛辣刺激的食物,选购正规途径购买的合格食品原料,做饭时应注意烹饪器具清洁卫生,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切忌暴饮暴食、少喝生水及冷饮,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到正规的餐饮单位就餐。
 

规律作息时间

 

按照高考时间规律作息,让身体提前适应,晚上可以适当提早休息。睡眠时应保持室内安静、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噪音会影响睡眠质量,造成疲倦等症状,应尽量营造安静的睡眠环境,睡前1小时减少使用电子产品。过饱或过饥均会刺激肠胃,使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睡眠,建议晚餐七八成饱。睡前4-6小时内避免饮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品,也不宜饮水过多,避免增加起夜频次影响睡眠,可适当喝一杯热牛奶。
 

提前规划路线

 

考前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环境,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一定要打好提前量,避免考试迟到造成不必要的紧张。做好考试准备,带齐各种考试用品,尤其是各种证件要妥善保管好。
 

调整心理状态

 

高考前,家长朋友和考生都要调整好自己心态,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尽量放松心情。家长要多理解、多支持孩子,不求全责备,不过多干预,不把负面情绪传导给孩子。考生如有紧张情绪,可放下书本,拥抱大自然,散步、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分泌多巴胺,缓解焦虑。休息时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保持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最后,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马到功成!

 

海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6月6日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