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北新闻网海北要闻
海晏县祁连山小学庆“六一”活动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4:59
编辑:宽珍措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海晏县祁连山小学庆“六一”活动侧记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6月1日上午,在海晏县祁连山小学,全体学生以整齐的队列集合在学校操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上午9时,活动在缓缓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是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144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六年级的同学在毕业之际,担任了为新队员授戴红领巾这一神圣的任务。
 

 

 
入队仪式上,一年级小朋友在队旗下佩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并庄严宣誓,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骄傲。全体少先队员奏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多吉仁谦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心情,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少先大队大队辅导员石永婷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
 

 
入队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给一年级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学校领导给新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聘书并授中队旗;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作了讲话。
 

 

 

 
活动中,还表彰了优秀学生及家长。授予16名同学“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授予72名同学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授予22名同学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授予22名同学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授予22名同学民族团结小使者荣誉称号;授予12名同学优秀监督岗荣誉称号;授予36名同学优秀鼓号手荣誉称号;授予22名学生家长优秀家长荣誉称号。

 

 

 

 
“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学会创造,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长的一番讲话让孩子们精神倍增,让新队员备受鼓舞。
 
本次表彰不仅是对同学们各方面表现的一种肯定,更是为全校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许多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自从跨入学校大门、加入少先队,不论是与人交往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他们更加懂得感恩社会,更加懂得热爱生活。
 

一场简单而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激发了队员们的光荣感、使命感与责任感,也必将激励每位队员勤奋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