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夏吾杰在山东省泰安市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2:01
编辑:宽珍措

5月27日,州委书记夏吾杰随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济南市参加山东·青海工作座谈会后,赴泰安市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泰安市副市长冯能斌的陪同下,赴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调研景区运营管理、文化建设以及索道公司运营情况。与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旅游业发展先进经验。夏吾杰表示,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文化底蕴丰厚、景区名气很高,旅游业发展年收入10亿元以上,有着非常成熟的运营经验和理念。泰山索道早在1983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在索道建设、维护、升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成熟的运营机制。海北境内名山众多,祁连有卓尔山、门源有照壁山、刚察有年钦夏格日山、海晏有同宝山,同宝山海拔高4024米,是阻止青海湖周边荒漠化土地向东延伸的重要屏障,生态地位极其重要,也是唯一能全景观青海湖的山峰。同宝山顶有空军守卫二二一基地的部队营房遗址,山下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18个分厂旧址和地空导弹八团十二营旧址,红色资源集聚在同宝山周边,是开展生态研学和红色教育的重要目的地。同宝山红色研学基地是海北州委、州政府新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初步形成景区建设规划。在下一步具体推进过程中需要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底蕴挖掘、游客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分享先进经验、提供技术支持,特别是在索道开发建设方面需要泰山索道公司给予专业指导和帮助。同时真诚邀请泰安市党员领导干部到海北接受“两弹一星”精神教育。
 

 

杨洪涛表示,结合山东省援青工作,泰安市将进一步加大与海北州的交流交往,计划派专项工作组调研同宝山红色研学基地以及海北境内的名山大川,共谋景区开发和索道建设相关事项,探索形成共建发展体系。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冯能斌,海北州委副书记、副州长荣红智陪同。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