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北新闻网专题策划
【喜迎海北建政70周年·旅游篇】金色花海——花在“爱”就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5:27
编辑:宽珍措

“像轻柔的黄纱,铺展在祁连山下,像流金的云霞,落满了山川水洼……”一曲《高原的油菜花》悄然揭开了门源小城盛夏美丽多姿的面纱。这座被巍峨祁连山用宽广胸膛温情拥在怀中的小城,拥有50万亩油菜花。七月,恰似一夜间盛开的油菜花将山川涂染得金碧辉煌,犹如一望无际的金色大海,在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成为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

 

“到了夏天,这里真就成‘花园王国’了。有国家4A级景区百里油菜花这么好的自然条件,我们在‘花海’里“淘金’,生活就像蜂蜜一样甜!”家住门源县青石嘴镇红山嘴村的马福龙幸福地说道。

 

 

 

随着门源油菜花海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夏季从天南地北赶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青石嘴镇作为圆山观花台景区的大后方,结合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几年前,马福龙就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和妻子在家门口支起了卖蜂蜜的摊位,小摊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2018年6月份,他注册了门源县青石嘴镇红山嘴村大拇指产品店,成为了国家4A级百里油菜花景区开放后第一批入驻的商家,每年旅游季收入能达到3至4万元。一晃几年,如今他的蜂蜜系列特色产品客户遍布全国各地,颇受好评。

 

 

 

“我非常喜欢青海门源,没有刻意过多的开发雕饰,这种原生态的美让人流连忘返。通过油菜花我结识了马福龙,他的善良和淳朴感染了我,到现在我一直都在购买马福龙售卖的蜂蜜、虫草等门源特色产品,产品性价比高,质量也放心。”东北的仁先生在电话里表达了对门源风景、门源人民、门源特色产品的无限热爱和高度认可。

 

 

 

“人之所助者,信也”。2018年的夏天,马福龙收到广东客户由于包装问题,产品出现了一些问题的反馈后,当即将货款全额退给了对方。这位游客深受感动,觉得购买的不止是产品,更是门源人的忠厚与诚信,便专门寄来了一份感谢信……谈到这里马福龙说:“我们卖的不光是门源特产,更多展示的是门源的形象,自古以来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的心就要像土地一样实在!”

 

 

 

“我们青石嘴镇紧跟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铿锵步伐,大力培育和扶持农家院、‘马路经济’等乡村特色旅游产业,自2002年以来,全镇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6亿元。”青石嘴镇党委书记孔庆宏自豪地说。

 

 

在门源这座古老而神秘的县城上,马福龙是淳朴善良的门源人民的“缩影”。在这里,人们的内心如同金灿灿的油菜花一样热情、奔放、豪爽,他们用“爱”温暖每一位游客,用实际行动擦亮了门源这张享誉内外的“金名片”。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