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我们的节日 · 元宵节】海北州2023年“贺新春 闹元宵 庆盛世”文化系列活动巡演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09:38
编辑: 宽珍措

锣鼓喧天庆盛世 玉兔贺岁闹元宵

——海北州2023年“贺新春 闹元宵 庆盛世”文化系列活动巡演侧记

2月5日,农历兔年正月十五,西海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海北州2023年“贺新春 闹元宵 庆盛世”文化系列活动巡演在这里盛大启幕。在阵阵锣鼓声中,州委书记夏吾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州委副书记、州长人选张胜源及在家的各州级领导干部与西海镇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巡演。

车轮滚滚向前进,奔向幸福新生活。首先出场的是西海镇自行车爱好者队伍,射箭协会的弓箭手紧跟其后,吆喝声、呐喊声,声声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百骏贺岁,盛世太平,百名草原旗手手擎国旗,浩浩荡荡,展现了海北州草原儿女共庆盛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风貌。

舞社火,踩高跷,民俗曲目焕新颜。癸卯兔年元宵佳节,海北大地张灯结彩,高原上各族儿女欢歌劲舞,感受美好生活的欣欣向荣,情寄新时代征程路上的波澜壮阔。社火队如潮涌来,秧歌、舞狮、傻公子、胖婆娘、罗汉、拉花姐,男女老少齐上阵……雄狮腾挪跳跃,喜迎元宵佳节,街巷熙攘,欢天喜地,海北各族儿女精神抖擞,共度元宵。

穿着华丽的民族服饰,迈着优雅的步伐,他们手持洁白的哈达,带着吉祥八宝,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美好的祝福。还有那独具特色的民间锅庄,跳出了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喜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爆竹声声、锣鼓齐鸣,顿时,西海镇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在西海镇住了三十多年了,今年元宵节真的热闹,排练的节目也精彩纷呈,为我们西海镇和海晏的各族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前来观看巡演的群众刘女士告诉记者。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场面十分热闹。来自海晏县各乡镇的表演队盛装亮相,精彩的传统社火、民族舞蹈、服饰展演展示了海晏各族人民昂扬向上、齐心奋进、共建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装扮一新的13辆彩车巡街展示,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