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海北要闻
【我们的节日 · 元宵节】迎新春闹元宵,祁连系列文体活动精彩不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5 11:22:03
编辑: 宽珍措

“我们又来啦!冰雪世界,向往飞翔的感觉和自由,真的太美妙了!”李梓萌和度假的同学相约而至,已经是第三次来卓尔山下的滑雪场。驰骋的雪地摩托、飞扬的红色围巾,在洁白的雪地上张扬成充满青春活力的的风景。

自元月中旬以来,祁连县“奋进新征程——欢喜过大年”2023•新春和元宵节系列文体活动精彩不断,极大地丰富了全县各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精神需求。

“太爽了,冰滑梯是我和孩子们最喜欢的项目。”甘肃张掖市游客张继兵和家人每年春节都到祁连拜年走亲戚,“我喜欢冰雪,也很爱祁连的特色美食。”

“我之前是玩双板的,但苏翊鸣的动作真是太帅了,我立马决定玩单板,现在能做推坡、柳叶飘,还学会了换刃。”在成都科技大学读大三的李晨自从看了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的比赛,就迷上了单板滑雪,李晨说:“滑雪是全身运动,能消耗能量、锻炼身体,而且滑起来速度很快,很刺激。”“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这也是冬奥会之后,全国出现的又一个运动热潮。对国家的号召,我们大学生要积极响应,不仅要强身健体,还要掌握更多的科技文化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来自天津河海大学的吴文斌满怀信心地说。虽然几个人不在同一个学校,但每年都要回家,探望父母和家人。“常回家看看,是我们的共同‘乡愁’”。

滑雪场成了孩子们的冰雪乐园,雪滑梯旁排满了小朋友,雪地越野车和雪地转转两个项目入口处也围着一群孩子,有的小朋友甚至直接在雪地上滚起来,自娱自乐。“孩子在家上了一学期网课,憋坏了,过年了,带他出来玩玩,你看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家住黑河湾小区的魏先生说。

“从人工造雪工程完备和运动器械运来之后,滑雪场就‘热起来了,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大家对这个冰上运动也是很新奇。”滑雪场负责人说。

来自阿柔乡草大板村二社的海红和秋木措带着孩子在冰雕前合影留念,“乡村振兴,让我们牧民人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全靠党的好政策,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感谢共产党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春节年俗文化与精神追求走进祁连的千家万户,进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祁连县副县长赵雁表示。春节假期,祁连县各地各部门同向发力,加大文化市场供给力度,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市场繁荣兴旺、信心提振、消费回暖。

春日的祁连草原,黑河河畔,春潮涌动,万象更新。家家户户贴着喜庆的对联与福字,砖瓦房红白相间、错落有致,大棚有序排列,整洁干净的道路伸向远方,大山深处的小山村正焕发勃勃生机……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