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新春走基层·回乡见闻】“乡村振兴,让我家旧貌换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25 11:09:34
编辑: 宽珍措

腊月二十九,记者来到门源县泉口镇旱台村,这里的村民们正忙着挂灯笼、贴春联,装饰家门小巷。红色喜庆的圆形灯笼则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写满祝福的春联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寓意来年有个好兆头。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泉口镇卫生院的干部职工还不忘看望特殊家庭,送上过年所需物品,并为他们检查身体。 “以前村里全是土墙,家里没建厕所,冬天家里除了有炉子的那间房,其余房间冻得让人直发抖,现在每家每户不仅有干净的厕所,墙变成统一的砖墙,房子也贴了保温层,房子也越来越漂亮,环境变得更好了,生活也好过了,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更有盼头了……”近年来,旱台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让广大群众居住更舒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村民刘先生说道:“我家现在装了暖气,房顶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取暖用电都很方便,实现了乡村旧貌换新颜的转变,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啦。”

泉口镇党委书记韩进龙说:“乡村的变化,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结果。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的乡村,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一如既往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家共同奋力绘就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壮美画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