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青海门源:高原油菜花海里的“金色交响”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7-12 15:11:41
编辑: 潘定措

  ▲这是7月9日拍摄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油菜花海美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陈杰摄

  盛夏时节,从青海省会西宁出发,沿张汶高速公路驱车1个多小时,就进入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油菜花铺展出“金色花海”,天地间融为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

  9日,“金色花海帆正扬”交响音乐会在该县苏吉滩乡苏吉湾村举行。高原大地是舞台,绿色的群山和金色的油菜花为背景,观众享受着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门源,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境内,地处一个四面环山的高原盆地,浩门河自西向东穿境而过。

  油菜,是门源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全县种植面积多年来保持在60万亩。盛夏时节,盆地内遍地是盛开的油菜花。

  依托油菜产业的花海旅游,让很多农牧民吃到“旅游饭”。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祁志新说:“月初刚刚通车的张汶高速门源段,使门源的交通变得极为便捷。”

  依托独特的花海资源,门源县开展了“青海人游门源,周边人游门源,门源人游门源”活动,还开拓“周末微旅游”等方式,打造“西宁后花园”,以及全省“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北部高地”。

  在万亩油菜花海景区,酸奶摊主、该县青石嘴镇居民马福军正乐呵呵地忙前忙后。他说,本地产的酸奶非常受游客欢迎,这几天他的摊位生意也很好,每天都能挣上几百元。

  景区负责人韩晓庆说,“花海旅游”带动群众增收,效果十分明显。景区给当地群众无偿提供了80个摊位,一个花季下来,人均增收在6000元左右。景区自从6月底开业以来,每天游客保持在3000人左右。

  过去,由于大山阻隔,门源到省会西宁路途遥远且不好走,现在交通便利了,利用一个周末就可以潇洒游花海。今天早上从西宁前来游玩的美术教师雷延鸿说:“行走在山水间,心情舒畅得很。大美青海的感觉,真是酣畅淋漓。”

  雷延鸿说,南方的油菜花开得早,给人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而到青海看油菜花,正赶上青海最舒服的季节、最凉爽的气候,青海地广人稀,令人胸怀开阔,给人震撼的美。

  “这么好的旅游资源,还得归功于现在生态保护得好,才有山清水秀花好的自然景观。”门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清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