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人民日报海北行 | 走进刚察,看“一核五队”促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7 15:56:21
编辑: 潘定措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如何实现?刚察县把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与乡村振兴实战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五支队伍”为保障,实施“一核五队促振兴”工作法,推动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问题在基层解决的工作局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据刚察县委书记朱成青介绍,“一核”是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核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队”即以全县31个村党组织为基础,在每个行政村分别组建“生态文明、产业促进、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文化宣传”5个工作队。成员由党建信息员、致富带头人、后备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优秀人才组成。
以党建引领振兴,过去一年来,刚察县围绕“四地建设”,坚定不移兴产业、抓项目、强实体,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全县经济稳步提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目前,已有22.06万头(只)藏羊、牦牛实现原产地可追溯,去年累计发电2.94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87亿元,全国首个高原环境无人驾驶航空器试验基地建设和装备制造业等在刚察产业版图上扩充,新动能、新增长领域培育见到成效”,刚察县县长斗拉介绍。

截至目前,刚察县共组建队伍153个、成员933名,解决问题150余件,开展服务400余次。各工作组根据每项任务目标难易程度,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实行动态化管理,使党组织力量下沉到服务群众最前沿,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促进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及时响应解决群众困难,打通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党员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的同时,极大地增强群众的认同感,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朱成青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