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大型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节目现场评审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48:27
编辑: 潘定措
7月4日晚,大型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复排节目评审会在西海镇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叶忠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在家的州级领导同西海镇地区的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节目。

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在州委、州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于2008年7月首演,先后赴国内外交流演出百余场次。该剧从海北地域文化入手,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主旋律,展现出海北独特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锦绣风光等文化资源,从而将海北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场景完美展现,赢得了广泛好评。相隔14年,在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下,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拨付专款复排提升《碧海云天·金银滩》,经过半个多月的排练,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以更加丰富的内涵呈现给了观众。

在观看完大型民族歌舞《碧海云天·金银滩》节目后,有关领导和专家为该歌舞剧的复排进行“把脉会诊”,提出完善修改意见。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及州民族歌舞团负责人介绍了《碧海云天·金银滩》复排情况。


会议要求,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从海北地域文化入手,弘扬主旋律,充分挖掘海北州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从而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要有文艺修养与创新意识,倡导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实践、深入生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文化修养和创新意识,努力创作出人民群众所接受和认同的优秀作品;要有文艺精品意识,不断创作出留的下、传的开、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强烈时代气息的文艺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