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七一”迎来参观高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49:00
编辑: 潘定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七一”前后专程到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缅怀历史功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开启研学之旅、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络绎不绝。“七一”期间,纪念馆每天接待量均在2000人次以上,累计接待观众1.7万人次,提供讲解170余场,再掀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新热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街道的党员干部到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忠诚誓言。西宁市城西区街道干部王继凯表示,今天,我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无限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作为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更不需要流血牺牲,只需要立足本职岗位,认认真真干好工作、踏踏实实做好事情就可以。

  

在纪念馆参观展览时,大家通过一张张深刻的历史图片、一本本厚重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重温“两弹一星”光辉历程,缅怀“两弹一星”伟大功绩,学习感悟王淦昌、彭桓武、郭永怀、邓稼先等功勋科学家和激情创业者的先进事迹和爱国奋斗精神,净化心灵,升华精神,激发斗志。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留言,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西宁市虎台中学学生王志翾留言: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应忘记无数先辈的艰苦奋斗、呕心沥血,“两弹一星”元勋应该被人们永远铭记,即使他们的身躯已然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灵魂仍旧活热,他们仍会存于我们心间,永垂不朽!农村党员靳成毅留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丰功伟绩,向他们致敬!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为了做好参观接待、教育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按现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精心安排、严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稳开放工作,在严格落实和细致做好场馆消杀、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双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接待登记、咨询引导、讲解服务等工作,让前来观展的各族各界群众在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和高效、优质的教育服务中接受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使精神得以洗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