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全覆盖挂牌成立乡镇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43:11
编辑: 潘定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会议精神,夯实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基础,提升教育培训水平,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载体,打通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在州县乡的协同努力下,在山东援建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海北州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在30个乡镇全覆盖成立,6月28日在刚察县哈尔盖镇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州农牧民党员和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辟了全新的阵地。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义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王忠义指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出台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组部明确要求要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省委组织部也对党员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海北州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党员培训学习作为提高党员整体素质的有效方式,州委组织部每年按要求下发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实施“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充分利用“两弹一星”精神资源禀赋,原子城纪念馆、各级党校、“一县一基地”发挥党员教育熔炉作用,“2+5+N”模式区域化党群共享阵地评为省级重点党建项目,党员教育培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发挥作用。

王忠义强调,创办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中心,是巩固党在农牧区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需要,对于决战“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海北篇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王忠义要求,县乡一定要把培训中心同乡镇党校结合起来建设好、利用好,并示范带动各村(社区)依托党员活动室分别设立村(社区)党员培训点,着力构建州县乡村四级党员培训体系,进一步落实好县乡兜底培训党员要求,把培训中心打造成海北党建工作的新名片、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亮点。要求真务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土洋并重、专兼结合的原则,在发挥好州级50名、县级80名高原先锋师资库作用的同时,要坚持“村庄为教室、大地为课堂、村官当老师”,多渠道聘请授课教师,既要有专家教授,也要有各类模范,让学校教师、党政干部、技术能手、优秀村干部、致富能人走上讲台,真正让农牧区党员干部听到高层次声音,见到活生生榜样,学到实实在在的经验。要有的放矢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要与时俱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党代会精神,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和农牧区工作政策的变化以及农牧区党员干部的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让大家学得懂、学得进、学得有用。要结合本地产业、布局特点,组织编写具有本地特色的乡土教材、拍摄电教片。要利用好东达村、宁夏村、白杨沟村等鲜活的典型,采取课堂教学、参观考察、交流经验、现身说教、实践锻炼等举措活化学习方式,学中干、干中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要实干担当肩负起神圣责任。县乡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负组织期望,不负组织重托,高度重视农牧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让培训中心实实在在发挥优秀人才摇篮的作用,培养一批乡村振兴方面的“田专家”“土秀才”“乡村工匠”,把培训中心打造成农牧区党员干部智力泉涌、人心思进的精神家园,担当作为、创新创业的动力引擎,洗礼沐浴、加钢淬火的政治熔炉。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把打造培训体系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个新开端,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通过抓党建、强堡垒、引人才、兴产业、优生态,把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各环节、全链条,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海北样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