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颁布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00:46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北州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海北州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正式颁布实施,在全省率先开启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规划总体包括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监测评估。妇女发展规划设置了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共提出72项主要目标和86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设置了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88项策略措施。与2011-2020年的规划相比增加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领域内容。同时,在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中,新增了“年度监测”措施,为规划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规划是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有效解决制约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源头推动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规划的颁布实施将为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海北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遵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