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多杰在门源调研稳经济大盘、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00:25
编辑: 潘定措
6月29日,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多杰在门源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建设对发挥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起着关键作用。多杰来到门源县污水处理厂,了解投资规模,察看建设进度,听取门源县在年内重大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后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根据省州党委政府部署,扎实做好国家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紧扣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实事求是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和财政支出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同时,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推进项目立项、审批、规划等前期工作,抓紧在库项目进度,抓实项目统计入库,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在门源现代产业园食用菌种植基地,多杰一行详细询问食用菌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情况,并对基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活跃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手段,立足现有特色产业优势,抢抓中央、省、州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创新理念,发挥资源特色优势,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兴产业强产业,把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不断拓宽致富路径,提升乡村发展的硬支撑和软实力,有效助民增收。

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须臾不能放松。多杰在浩门镇南关村、瓜拉大桥检查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工作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专业评估、依法处置,制定科学、安全、可行的应对措施,不折不扣地把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时刻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加强山洪灾害、河道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城镇易涝点的降水实况监测、预报预警。同时,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形成科学严密高效的防汛救灾工作链条闭环,严防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