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通知公告
海北州纪委监委关于受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作风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35:54
编辑: 潘定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解决好民生领域作风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决策部署,解决我州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各类突出问题,现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我州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作风突出问题信访举报,受理信访举报范围和方式公告如下:

一、征集问题线索范围

1.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领导干部在政商交往过程中,怕碰红线、触规则、凡事犹豫不决、缩手缩脚问题;调研服务重形式不重内容,到企业调研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不了工作现象;对涉及多部门的事务,相互推诿扯皮现象。

2.行业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和行政审批不规范问题。主动意识不强,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市场监管、金融贷款、财政补贴等环节吃拿卡要、暗示推荐、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设置障碍,“怕、慢、假、庸、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办事流程不顺畅、审批要件多、办理时限长等问题。

3.解决行政执法不严格问题。党员干部利用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谋利,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对企业和群众投诉处理不及时,致使其正当权益受到损害;以稽查、执法、检查为由,对企业和项目业主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以及其他影响、干扰、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项目建设等问题。

4.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惠民惠企政策不透明、公开不到位、执行过程繁琐;不严格履行国家和省、州惠企纾困政策,特别是落实“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等任务政策措施不到位,在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设租寻租等问题。 

5.领导干部干预插手的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工作便利,在招投标、项目发包、土方工程、物品采购、中介服务等方面,官商勾结,围标串标、规避法定程序,违规向企业暗示推荐、打招呼、介绍指定亲朋好友承揽、借机打压企业,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破坏市场经济、败坏社会风气,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6.其他个人诉求及意见建议。

二、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及渠道

(一)来信来访:

海北州纪委监委信访室:海晏县西海镇瓦颜路14号

邮编:810299

门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门源县浩门镇育林路(原康乐幼儿园)

邮编:810399

祁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祁连县八宝镇东索路7号

邮编:810400

海晏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海晏县三角城镇西海大街28号

邮编:812299

刚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刚察县沙柳河镇西大街58号

邮编:812399

(二)举报电话:

0970—12388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热线

0970—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0970-8642510

海北州纪委监委信访室

0970-8610886

门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0970-8677580

祁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0970-8659697

刚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0970-8630402

海晏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三)举报网址:http://qinghai.www.12388.gov.cn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监督。对如实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并对举报情况严格保密。

中共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