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我省下达第二批民生转移支付金41.79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08:49
编辑: 潘定措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41.79亿元,其中,下达市县33.43亿元,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财政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我省考虑基层落实减税降费、调整工资、做实职业年金、财政困难程度等因素,全面提高资金分配的精准性有效性,解决基层财政运行中的最现实困难。明确这笔资金作为一次性财力补助,由基层统筹用于“三保”(保基本民生支出、保工资支出、保运转支出)、教育、疫情防控、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弥补市县减收增支缺口,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

  为提高工作流程,省财政在收到财政部资金文件7日内,完成基础数据提取、补助资金测算、向省政府汇报、报财政部备案工作,并在财政部备案同意当天下达预算指标,单独调拨库款。同时,省财政还将资金纳入直达机制实行全链条监控,明确要求不得用于建设政府性楼堂馆所、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