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海北州藏医院为一线防疫人员及群众捐赠防疫药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9:39
编辑: 潘定措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抗疫防控,5月16日,海北州藏医院向海晏县卫健局和部分群众捐赠价值为3.5万余元的3000个“九味防瘟药粉香囊”和藏药“流感丸”。


图片

图片

病毒无情,医者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藏医院充分发挥藏医药优势和作用,挖掘藏医藏药技术,根据藏医医典,结合以往疫病临床成果,本着“藏药治未病、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原则,配制了“九味防瘟药粉香囊”。从最初的手工缝制香囊到现在初具模型的机器制作,让藏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九味防瘟药粉香囊”主要有人工麝香、人工牛黄、藏菖蒲、安息香、冬结石等藏药组成,在藏医医典记载,该香囊属药物外治法的一种,把药粉装在布袋中,随身携带或室内燃香,利用它散发出的气味,芳香药气入体,不仅可以增强人体正气,净化空气,还可有效化除从口鼻而犯的瘟疫之气,主要用于芳香化浊、辟秽避邪,即预防瘟疫(传染性疾病),提高免疫力等效果。

图片


据介绍,源自雪域高原的藏医药学与印度吠陀医学、中医学、西方传统医学并称世界四大传统医学。藏医药疫病防治历史与现状藏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藏医药在几千年来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疫病防治经验,并在近年发生的SARS、人禽流感防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和群众的藏药香囊、流感丸对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病毒侵入具有很好的作用。

一袋袋饱含州藏医院爱心的藏药香囊,满载着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希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