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索南才让中篇小说《哈桑的岛屿》荣获金葵花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45:17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北州海晏县本土作家索南才让所著的中篇小说《哈桑的岛屿》荣获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金葵花奖。这是海北本土作家首次荣获该奖项。该奖项的获得使新时代海北文学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海北文学事业更上一层楼培育了土壤。


据了解,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在经过层层遴选,由教授、作家、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复评、终评工作,最终尘埃落定。

小说《哈桑的岛屿》受到聂震宁、王泉根、徐坤、李洱、徐则臣等名家的一致赞誉。大家认为,《哈桑的岛屿》选材独特、语言优美、构思奇巧,用一个玄幻的故事来阐释生命的意义,现实和玄幻交叉进行,写法平实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生活气息浓郁,儿童趣味真实且亲切。

资深文学编辑胡玉萍评价道,小说构思奇巧,题材独特,故事好读。少年丹增善良坚强,小黑羊哈桑聪慧通灵,他们在一起所构成的神奇的“魔幻世界”,对读者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著名作家徐则臣说,作品生动形象、细节丰富、意趣盎然,所有对话都充满哲思。

著名学者、作家、出版人聂震宁说,小说以寻找玉山的进程来推进情节发展,是一次精神上的寻觅,显得超拔而激动人心。

据悉,海北文联将于近期组织省内作家学者举办一期“哈桑的岛屿”专题研讨会,以此提高该作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更多爱好文学事业的海北人树立信心和榜样,为今后海北文学事业发展做好宣传和推介。

【作者简介】

索南才让,蒙古族,著名青年作家。1985年出生于青海海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4届高研班学员。在《收获》《十月》《花城》《小说月报》《青年作家》《作品》《山花》《民族文学》等杂志发表作品,作品入选《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选刊及年度选本。曾获青海青年文学奖、青海省“五个一”工程奖、青海省政府文艺奖、《钟山》之星文学奖、《红豆》文学奖、青铜葵花儿童文学奖、华语青年作家奖、青稞文学奖等。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野色失痕》,中篇小说《哈桑的岛屿》,小说集《荒原上》《巡山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