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果洛藏贡麻村喜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00:32
编辑: 潘定措


记者从海北州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被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月18日,在果洛藏贡麻村举行授牌仪式。州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尕玛才仁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共同研究认定,此次共认定998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果洛藏贡麻村榜上有名。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为沙柳河镇增添一项“国字号”荣誉,也为各村(社区)有效治理提供了不同模式和样板。


尕玛才仁在致辞中说,自乡村治理示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海北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坚持党建引领铸就乡村治理坚强堡垒,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路径;坚持“枫桥经验”本地化,夯实乡村治理基础;抓实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乡村治理防控网络。这些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全州乡村治理走深走实,促进了全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确保了平安海北建设满意度一直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刚察县果洛藏贡麻村坚持系统治理、勇于创新,被评选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为全州乡村治理建设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要把乡村治理的“关键点”放在政治引领上,把乡村治理的“突破点”放在统筹推进上,把乡村治理的“着力点”放在风险防范上,把乡村治理的“切入点”放在基层基础上,把乡村治理的“支撑点”放在智能运用上,把乡村治理的“落脚点”放在群众满意上。


州县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果洛藏贡麻村“两委”成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