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海北代表团在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21:25
编辑: 潘定措

9月17日晚,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海东市乐都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本届运动会上由西宁市、海东市、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公安民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组成的19支代表团的184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海北州代表团的155名运动员和24匹马参加了民族马术(民族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绊跤、北嘎、搏克)、举沙袋、押加、拔河、藏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11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海北州体育代表团以总分324分的好成绩夺得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团体第一名,并获得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这一优异成绩是继海北州2009年第四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名之后,第2次夺得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名,实现了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期间,共获得各类奖牌56个,其中金牌20个、银牌14个、铜牌8个。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文体搭台、体旅融合”的体育事业发展思路,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提高健康水平,从“体育+”高度统筹体育、旅游、文化及关联产业,使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壮大体育人才队伍,推动全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使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广泛惠及全州各族人民,尤其在体育人才培育方面,硕果累累,为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体育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体育设施是群众参与健身的基础保障,目前,全州共建成各类体育设施场地790处,总面积达到80.13万平方米,全民健身中心和健身广场、社区全民健身路径设施、乡村农牧民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4处大型体育场馆全部实现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超过8个小时,全年接待人数达10万余人次,“15分钟健身圈”已成为各族群众提升生活幸福感的生动体现,全民运动健身蔚然成风。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群众健身活动日益丰富。近年来,海北州围绕“全民健身、健康海北、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主题,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康海北人、海北动起来”“美丽乡村动起来、百乡千村运动会”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全民健身大会,积极推广普及锅庄舞、射箭、骑马、蹬棍、押加、博克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主题”,极大调动了各族群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形成了“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浓厚全民健身氛围。近两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共计1100余次,参加人数达10万余人次。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竞技水平大幅提升。近年来,海北州高度重视选才育才,夯实业训基础,发掘有体育特长的青少年从事专业训练,为国家培养、选拔、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先后培养出切阳什姐、曹茉婕、杨常加、马海军、万玛才旦等一批享誉国际国内的优秀体育健将、一级和二级运动员57名,在近四年举办的省级运动会、民运会、田径锦标赛等重要体育赛事上,夺得19金27银19铜的优异成绩,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另外,海北州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被列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青海师范大学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