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建党百年全国大型融媒采访•海北站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13:57
编辑: 潘定措

7月20日上午,“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建党百年全国大型融媒采访•海北站活动”在西海镇启动。来自全国红色宣传联盟的部分媒体代表、9个省份的19家党报组成融媒采访团,将重走海北红色地标,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充分展示海北人民在“两弹一星”精神指引下所取得的光辉业绩。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昌致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郭云甫出席启动仪式,省报业协会秘书长陈建青宣布采访活动启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祁连山报社社长、总编辑刘增奎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建党百年全国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宣部关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重大主题宣传指示精神,在中国报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汇聚红色精神发源地党媒而组织的一次大型融媒宣传盛事。此次海北站活动,共有9个省份的19家党报参与,分别是贵州省遵义日报社、山东省临沂报业集团、山西省吕梁日报社、安徽六安市融媒体中心、陕西省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安徽省蚌埠日报社、河南省焦作日报社、广东省梅州日报社、浙江省丽水日报社、江苏省盐阜大众报业集团等省外知名党报及青海日报社、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社、西宁晚报社、新华网青海分社、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海北州广播电视台、祁连山报社等省内新闻单位,派员随同“全国红色联盟融媒体采访团”进行跟踪报道。

王永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海北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大要求,深入挖掘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红色文化内涵,依托一址(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一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一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一院(“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全力把“中国原子城”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圣地和新青海精神高地,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焕发时代光芒,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伟力。此次“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的记者朋友们走进海北,对进一步把“中国原子城”推向世界,让天南海北的人都了解和熟悉青海海北,吸引更多的媒体、游客走进海北、了解海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建党百年全国大型融媒采访海北站活动为期两天,全国红色宣传联盟融媒采访团将先后到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四分厂、二分厂、上星站,时代楷模纪念馆,青海湖仙女湾湿地、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等地进行采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