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媒体看海北
【一路环湖 阅尽大美青海】让红色小镇 焕发时代光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04:48
编辑: 潘定措

因为“环湖赛”,“原子城”这座高原红色小城沸腾起来。

街道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正等待着环湖健儿的到来。“主街打扫完了,咱们去下一条街道。”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市政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兴明带着环卫工人加紧步伐,争取环湖赛的车手到来时,每一条街道都是干净整洁的。马兴明很重视环卫清洁工作,在他看来只有干净,才能展现出“原子城”的风采。

宽阔的街道上,充满红色元素的黄楼,与远处原子城纪念馆纪念碑遥遥相望,荣誉和功勋赋予西海镇不一样的魅力。乘着环湖赛的东风,西海镇名声日渐响亮,成为环湖途中必打卡的一座红色小镇。

“西海镇既是座年轻的城市,也是座老城。”西海镇镇长李晓峰解释,按成立的时间算,国营221厂旧址整体移交海北州,并定名为西海镇不到30年,但是作为221厂厂址,西海镇的很多设施建的比较早,存在的时间将近有六七十年。

退役后的西海镇,从2002年开始,一直是环湖赛必不可少的赛段之一,如何借着环湖赛走好今后的路,是西海镇党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继承先辈留下来的“遗产”,借环湖赛这张“金名片”,敲开红色旅游的大门,成为西海镇党委的首选答案。

为了让西海镇在环湖路上,留下精彩的一笔,西海镇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让这座小镇靠时代赋予的魅力出彩。

为了让西海镇彻底变身,西海镇党委从2019年开始,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向社区居民征集城镇建设各项问题共277项。“大排查中居民反映城北社区附近货车、建筑用车乱停乱放,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李晓峰举例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西海镇整合资金,在城北社区附近建了一座大型停车场,并在加强车辆规范化管理后,城北社区恢复以往宁静祥和。

走在西海大街,微风轻抚面颊,崭新的柏油路面,重新粉刷过的墙面,让人眼前一亮。西海镇实施城镇人行道整治、地下管线改造等工程后,居民也赞不绝口:“街道经过改造,真是大变样!现在下雨积水也没有了,出来散步,心情都舒坦了!”

作为环湖路上的老朋友,西海镇在迎来送往间,变得愈发成熟美丽。环湖赛与西海镇的每一次相遇,西海镇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两弹一星”的发源地,西海镇从未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