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践力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06:28
编辑: 潘定措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从机关到基层,从城镇到农村,最近,一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热潮正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党员干部中变为自觉行动。

  四月海北,牧草未翠,寒意犹烈。正值育幼增产之际,海晏县青海湖乡达玉日秀村致富带头人东智布却不敢偷闲。他也算是位有经验的老牧民了,但村里来了育幼保畜专家,这种学习科学养殖的机会他从来不放过。这一天,海晏县农牧水利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思源教育职业培训学校,从青海大学、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5位知名专家分赴保丰牛羊育肥养殖专业合作社、湟水源白藏羊繁育基地、金仓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牧源牛羊繁育专业合作社等5个专业合作社、5户种养殖大户、3个家庭农场,对158名农牧民开展了为期3天12场次的高素质农牧民技能跟踪服务现场培训班,东智布也是学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晏县开展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程,为提升农牧民职业化专业技能水平,加快构建新型农牧业生产体系和营销体系,打造一批真正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培训中,针对农牧民群众在春耕备播、接羔育幼、防灾保畜、优产优育、疫病防控、农资供应、农药质量安全等问题,采用面对面+手把手、实地调查+现场指导、田间地头+流动课堂、答疑解难+互动交流的方式服务指导,深受群众欢迎。

  海晏县金滩乡岳峰村产业带头人季财云也是受益学员。听完现场指导,他紧紧握住专家的手说道:“今年我引进了云南青豆‘长寿人’品种,但没有好的种植技术。今天听了专家的技术指导课,信心倍增,我一定要让地里的青豆子变成大伙兜里的金豆子,年底合作社的分红会更‘红’。”

  在海北州祁连山深处,活跃着一支由34名党员组成的马背巡逻宣讲服务队,他们穿行在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村的沟沟壑壑,为319户牧民讲政策、送服务,如同一支“红色轻骑军”,在马背上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阿爷,今天我们过来了解一下你们的家庭情况,你们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我们想办法帮您解决。”这段温暖的开场白来自于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组建的民生服务小纵队入户调查的现场。浩门镇民生服务小纵队走百户、访百人,经常活跃于农村、社区居民家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费一份心是小纵队的服务宗旨。

  祁连县马背宣讲服务队和门源便民服务小纵队只是海北州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新途径、新载体的一个缩影。服务生产、便民利民、扶弱助困、保障民生、共治共享……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海北州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海北草原汇溪成河,化为一股磅礴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