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海北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15:55
编辑: 潘定措

学习教育工作启动后,海北州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州直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积极跟进、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举措实,内容载体丰富,特色鲜明。

州公安局:新起点、新开端,“四要”教育开新局。一要扣重点,学通弄懂并做实。把握党史规律中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持续深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交出新时代公安队伍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二要列计划,注重联动联勤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正风肃纪常抓不懈。三要有方向,注重因材施教。坚持党史与人民公安史融会贯通,体现学习教育的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四要显实效,注重深学笃用合一,将学习教育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标尺,同心协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海北公安铁军。

州中级人民法院:“三招”齐举,为党史学习教育扬帆助航。一是“一把手”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学、做表率,认真梳理“四史”学习教育资源,精准施策培训教育模式,以历史涵养初心使命,精心绘制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二是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目标,聆听政法干警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会、畅谈会等,引导全院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研读原著,深学细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使命扛在肩头,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助力打造平安海北、法治海北做贡献。

州委统战部:“云”上开讲,触“网”升级。采取“互联网+”的形式,开办州统战民宗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网络干部学习班。通过开设《听党的历史、看党的故事、学党的精神、悟党的智慧》精品课,播放“红色”PPT和VCR,绘声绘色地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民宗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提振爱国豪情。网教班共18课时,70余名干部参加,有效破解了统战民宗干部以往学习载体单一、集中学习时间少的难题,学习效果得到升级。

团州委:深学重行,联动阵地,合力打造共青团品牌。大力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岗位建功”等系列活动,发挥团属联动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努力拓展“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等共青团品牌。

州妇联:学党史精髓,讲巾帼故事,学习务实齐抓并举。举办“建党100周年·巾帼奋斗新征程”网上有奖竞答,推送《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融媒体视频,讲述100位巾帼英雄人物故事,增强和坚定巾帼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相结合,争取到省妇联“武警春蕾计划”300名助学金48万元,“小候鸟图书角”2.4万元,“爱助事实孤儿”助学金1.12万元,贫困患病儿童应急救助金0.5万元。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标对表学党史,“干”字上面出实招。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人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科级干部讲业务”实践活动。加大督办力度,真抓实干、责任到人、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兜牢底线,真正把“身在高原,心向党中央”刻在心上,切实做到“高原最冷最忠诚,群众利益要做深”。

州农牧和科技局:聚焦党史学习,落地五项主体。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整体融合一体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从严治党,勤政为民,强化主体担当;二是摸清基数,凝聚力量,强化主体效能;三是精准施策,产业升级,增强“三农”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四是加快农牧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绿色工程,攻坚克难,强化主体意识;五是加大改革力度,培育经营主体,驱动科技创新,强化主体活力。

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学以致用,笃行真干,“二通四办”亮剑发声。学习中抓重点、破难题,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工作稳步推进“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无差别受理,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省内省外)通办工作,服务质量高效便捷,群众评价好。

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精心编写考题,合理安排题型,以现场闭卷的考试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学的全、学的深、学的正、学的实。

州自然资源局:学史力行“练内功”,知行合一淬党性。用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切实提升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以“三牛”精神为标杆,锤炼“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三招“内功”,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淬炼党性。

州广播电视台:深“学”严“检”求实效。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墨守成规”等作风问题开展大梳理、大排查,来一场严肃认真的作风“体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用心学、用行践,村“两委”上做文章。第一书记深入扶贫联点村,引导村“两委”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激发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创造幸福生活,积极指导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乡村振兴想更多的“金点子”。

州林业和草原局:“三四五”学习机制齐奏响。做到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措施到位。开展四项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党史朗诵比赛、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每月一次专题党课。落地五项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与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相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相结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