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41:34
编辑: 潘定措

4月6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海北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段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班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多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加通报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向东主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驻州第五指导组部分成员及州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班果指出,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州上下始终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待,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真正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度、学习教育有广度、方法举措有高度、实践成果有厚度,取得了良好开局。

班果要求,要持之以恒,继续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和实效性。要在“深学”上见真章,继续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个重点,继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在“笃行”上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忠诚的坚定信仰,转化为政法为民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从严”上求实效,抓紧从严开展自评,积极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全员覆盖、全员参与。

班果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引导广大干警,正确认识政策、深刻自我反思、避免错误倾向,充分认识政法队伍顽瘴痼疾的危害性、严重性,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坚决克服和纠正自查自纠走过场、发现问题不以为然等各种错误思想认识。

班果指出,要积极发动,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政法部门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化、在政策宣讲上再强化、在自查自纠上再细化,把“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的要求落实到位。

班果要求,要刀刃向内,不断推进问题查纠的全面性和深入性。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在“严查处”上下真功夫,不断拓展线索发掘的深度,增加线索核查的力度,加大组织处理的力度。要在“严整治”上下真功夫,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确保靶向治疗精准、管用,源头治理有力、有效。要在“严组织”上下真功夫,在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的同时,强化成员单位间的互通情况、互相借鉴、互相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继续坚持开展搞整顿,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诚恳请群众评判,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