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刚察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25:32
编辑: 潘定措

1月24日,刚察县16个村3个社区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陆续开始,全县村(居)委会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白雪皑皑,阻挡不了赶往会场的脚步;寒风凛冽,抑制不了参加选举的热情。11302名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伴着《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的旋律,有序进入各村(社区)选举会场,参选率高达87.3%。同时参选选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主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不误”。

在会场布置上,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海北州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分别设置便民服务点、选民待选区、验证发票区、秘密写票区、投票区、选后等待区,并配备引导人员,形成单向投票路线,有效防止重复投票情况的发生。

为保证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省委包片督导组成员翟德锋、胡鹏,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指导组组长王忠义及联县州级领导、州委包片督导组下沉一线、深入选举现场指导环仓秀麻村、河东村等6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各县级领导、联点单位、各指导组成员、驻村工作队也同步深入各村(社区),配合选举委员会积极参与到会场布置、纪律维护、清点人数、讲解票样、密封票箱、组织投票等各个环节,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依法依规、风清气正。

经过点票、验票、计票、唱票等程序后,16个村3个社区一次性顺利选出了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当家人”,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主任、副主任、委员均满票或高票当选。随后,省州县领导为新一届村委会班子颁发了当选证书和上任礼包,为卸任干部送上了暖心礼包。

河东村孟国海在上任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信任,我很荣幸能当选为河东村村委会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书记和主任的义务,也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会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本人的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负大家所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