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选好带头人 换出新气象——海晏县金滩乡东达村村委会换届选举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27:53
编辑: 潘定措

1月24日上午9时,海晏县金滩乡东达村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拉开了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序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县乡联点领导和州县联村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选举工作。

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十分高涨。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400多名选民按时来到村文化活动广场上,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测量体温、消毒、签到,有序进入会场。

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前,通过广播、横幅、板报、展板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知识和组织纪律要求,并在大会现场播放红色歌曲,积极营造浓厚换届氛围。选举会场布置得既庄重又俭朴,设置了指示牌和告示牌,配备了暖炉、茶水,张贴了候选人简介。

受村民选举委员会委托,金滩乡党委副书记才洛杰主持会议。随着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通过了东达村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候选人,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明、流程严密、程序规范,全程受总监票人、监票人和全体村民监督,选举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现在我宣布牛生有同志连续当选东达村村委会主任……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经选民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东达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牛生有,委员刘秀兰、付明元。

在选举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为离任的村干部佩戴红花,送上了暖心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盘、履职印记、治村顾问聘书、荣誉证书、健康体检卡),充分肯定他们为本村基层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鼓励离任村干部离任不离岗,继续在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一届村委会委员颁发了当选证书,并赠送了任职礼包(尺子、计算器、民情记录本、钢笔),向东达村新一届“两委”班子5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不负所有党员和村民的重托,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奋力谱写攒劲东达新篇章。

现场还举行了新老班子交接仪式,离任的村委会主任汪存英为新一届村委会班子送上了工作寄语,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牛生有对新当选的村委会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党的领导和全体村民的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为今后的东达村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村干部。

东达村村民徐国才说:“这次换届是我参加过的程序最规范、大会现场最庄重、选民参选热情最高、群众意见最统一的一次,今天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村里大喇叭播放的爱国歌曲热火朝天,一大早就从家里听到了,所以我老早赶到了广场上,村里还为我们贴心的准备了茶水,既暖胃更暖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