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走基层 记者见闻】门源:公益课堂浸润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14:42:47
编辑: 潘定措

严冬腊月,墨香浩门;瑜伽拉丁,舞动门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公益力量在逐渐壮大,政府、社区、公益组织更加关注人们的精神生活,公益课堂应运而生,并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1月14日晚上7点,门源天音艺术学校职工公益课堂门口挤满了前来免费学习书法的广大职工,书法授课老师吉正龙已早早在教室里等待学员。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不算长,但我县爱好书法的广大职工也能学到一些东西。很多职工因为公益课堂的开展而喜欢上了书法,这是一件好事。”吉正龙告诉记者。

在公益课堂,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齐聚在近百平方米的教室里潜心临帖,从基本功到笔画和部首学起,一笔一划,一撇一捺,感知中华传统文化国粹书法魅力,增强文化素养,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书法作为中国的国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一种神形兼备的人生修养,我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这项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下去,培养出更多的当地人才。”吉正龙告诉记者。

他接着说:“公益课堂就是给我县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学习的场地,也给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我在提高自身书法水平的同时还要提高教学能力,帮助更多的爱好者,将自己的书法知识带给更多的学生,这非常有意义。”

无独有偶,公益课堂要贴近人们的生活,才能赢得民心。对此该气象路小区的职工杨女士深有感触:很喜欢书法,又担心没有专业的老师打算请一名老师学书法,正好县上开办了公益课堂我就过来了

“公益课堂面向全县职工,舞蹈、瑜伽等课程深受职工们的喜爱,周一、二、五晚上来的女士很多,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期间,天音艺术学校被省妇联评为‘高原模范妇女之家’‘模范代表’,同时还被评为‘青海大学创业示范基地’等。”天音艺术学校校长张蓉琳告诉记者。

“我们深入挖掘本地书法、舞蹈、瑜伽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力争培养一支精干的师资队伍,长期开展门源公益课堂。继续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公众情操,办成写字修心、教书育人的好学堂,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出书家、出人才的优秀基地。进一步营造学习国粹的浓郁氛围,打造‘书香门’。”采访中,门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德芬说。

据了解,由门源县总工会主办的职工公益课堂于年前在天音艺术学校正式开班,公益课堂共开设拉丁、书法、瑜伽3个班,全县各乡镇、部门及县直机关40多个部门的590余名干部职工报了名。

本次职工课堂培训活动为公益性质,全县各单位职工免费报名参加,活动自2020年12月中旬开始,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职工能力提升课程,进一步丰富了该县职工的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