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08:55:03
编辑: 潘定措

1月11日,海北州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在西海镇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学习传达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陈东昌,州委常委、副州长何灿,州委常委、秘书长李君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昌,副州长刘宝春、殷茂文及海北州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陈东昌主持,王永昌传达省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刘宝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作出重要批示,国家相关领导先后多次赴海北州对基地旧址整体保护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从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明确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赴基地实地调研,并到中宣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协调对接,给予有力指导和支持。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批示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坚决把此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我州各责任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基地旧址文物保护方面的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当前形势有一个清醒认识,务必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鼓足干劲,大力协同以非常之决心、非常之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尼玛卓玛强调,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克服畏难情绪,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问题困难,紧盯时间进度,不等不靠,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和措施,抓好各自分工任务的推进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凝聚协同攻坚合力,积极主动地打好基地旧址保护利用的整体战、攻坚战。要把基地旧址保护利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难点问题亲自协调,亲力亲为,一抓到底。

尼玛卓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聚力2021年实施和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7月份以前必须完成的工作,着力抓好专门机构的组建成立,全力抓好原子城纪念馆改陈布展,立行立改做好腾退工作,加快推进文物修缮和展览展示,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以实干当先,与时间赛跑,抓落实、赶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如期完成。

陈东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迅速对接落实任务两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州委宣传部、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州生态环境局、海晏县政府等6个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