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抓“督查”疏“难点” 确保“六稳、六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58:14
编辑: 潘定措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10月29日召开的全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求,把“六六保”落脚点放到抓项目上,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发挥了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

11月10日起,由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带队,由发改、财政、统计、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要求的“续建项目年内实现90%的工程量,新建项目年内实现50%的工程量”和“项目当月开工,次月入库,先入库,后有数”的工作程序,深入各县就项目推进缓慢、未开工、开工未入库等问题开展督导。对全州77项推进缓慢或开工未入库、80项未开工项目,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重点抽查、反馈意见的形式,全面梳理排查,逐项对接,找原因、定措施、压任务,对不受季节影响能施工的项目要求抢工期、抓进度,加大投资,对施工受限制的项目,采取“室外工程室内补、土建工程设备补、要素欠缺备料补”等措施,努力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资。同时,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开展项目入库工作,精准掌握统计的原则、要求、依据和注意的事项。督促对推进缓慢、已完工项目加快结算和资金支付,尽快形成有效投资,为年内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督导组还对小康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做了要求,要求各地区要精准测算各项经济指标,重点抓好“十四五”产业布局、重点谋划好明年重大项目,提前着手抓好项目前期,做实做细前期,制定有效措施,抓好推动落实,为明年开好局打好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