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注意!海北州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51:37
编辑: 潘定措

海北州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11月13日甘肃兰州:1份冷链虾内包装标本阳性。
11月14日山东泗水: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检测阳性。
11月15日陕西西安:进口阿根廷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5日福建厦门: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标本阳性。

  

近日,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出现确诊病例和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北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广大居民尽可能不要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购买不能提供《消毒证明》《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鼓励实行消费实名登记或扫码支付销售,确保全程可追溯。

二、密切关注海关或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食品检疫信息,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产品,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三、冷链行业的从业人员,若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并主动告知是否有高风险冷冻品的接触史。

四、建议尽量去除食材原外包装,按需要将食物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裹放入冰箱,防止原外包装污染冰箱。原外包装放入垃圾袋后扎紧,安全丢弃。

五、生熟食物分层、分隔存放。建议每周对冰箱进行一次消毒。

 

海北州疾控中心

2020年11月1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