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刚察交警为牧民挽回损失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19:27
编辑: 潘定措

  近日,刚察县哈尔盖镇、吉尔孟乡多名牧民将哈达和锦旗送到刚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民警忠诚履职和真情服务深表谢意。

  9月25日22时许,热水交警中队接到一名驾驶人报警称,国道213线921公里加350米处自己驾驶重型货车与一匹横穿公路的马相撞,请求出警。民警立即到达事发点对肇事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因事故发生在夜间,加之牧民群众居住分散,几天时间过去了,始终未找到马的主人。走访中,民警偶尔得知公贡麻村村民微信群,民警主动加入该微信群后,将被撞马的图片和事故信息发布到微信群,有牧民认出被撞的是自家的马,民警与这名牧民取得联系后,积极协调双方达成了事故赔偿协议,为牧民群众挽回损失。

  10月18日19时许,热水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国道213线922公里加150米处一辆小型汽车与两头牛相撞,请求出警。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调查取证,这次在事故现场周边同样没有找到牛的主人。随即,民警跟上次一样将被撞牛的图片和事故信息发布到村民微信群,两天过去了,始终没有牧民回应此事。随后,民警在事故现场方圆几十里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寻找,通过民警的努力,终于找到被撞牛的主人,为牧民群众挽回了损失。

  11月1日凌晨,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牧民报警称,国道315线267公里处发生一起马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勘查取证,通过对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和调取大量事发现场周边道路卡口监控排查,最终锁定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随即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调取了车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将其传唤至交警大队。在民警客观公正的处理下双方达成协议,为牧民挽回了经济损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践初心。刚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