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再现尕布龙光辉历程——时代楷模纪念馆正式开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0 08:40:42
编辑: 潘定措

为深切缅怀时代楷模、老省长尕布龙,学习他的崇高风范,弘扬尕布龙赤子精神。10月9日,时代楷模纪念馆在海晏县正式开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致辞并宣布纪念馆开馆,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常委董玉毅、何灿、王永昌、王忠义,州政协副主席陈强,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张涛及海晏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尼玛卓玛、董玉毅共同为纪念馆揭牌。

尼玛卓玛在致辞中说,时代楷模纪念馆开馆,对于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打造海北精神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的一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一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尕布龙精神,用行动彰显公仆本色,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用85年的一生书写了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树立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尕布龙同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学习和弘扬尕布龙同志身居高位、心系百姓,暖语亲民、政若和风的公仆情怀,学习和弘扬尕布龙同志手握重权、不谋私利,冰心律己、人怀高格的优良作风和宝贵品质。

尼玛卓玛强调,我们要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智慧、获取力量、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认认真真把人民的事情办好,把当前正在干的事情干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代楷模纪念馆为支点,以“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为载体,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奋力推进“五个海北”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馆仪式的嘉宾和领导参观了纪念馆。

据了解,时代楷模纪念馆,始建于2017年,建筑面积为2893.94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400平方米,是理想信念教育的一个重要教学点。纪念馆从“追梦赤子心”“拳拳公仆情”“余生化青山”“正气参天地”四个板块七个部分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再现尕布龙对党忠诚、为民爱民、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