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白杨沟村的新变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3 08:50:12
编辑: 潘定措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成功入选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这个喜讯为白杨沟村的下一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走进距祁连县城4公里的八宝镇白杨沟村,流水潺潺,树木葱茏,芳草萋萋。错落有致的房屋,家家户户镂空的红砖院墙,充满了农家趣味。置身林间栈道,沐浴着阳光与河面蒸发起的雾气,放眼远望,看羊儿在山坡上漫步,油菜花的黄和小麦的绿相互交织着,一幅大自然的彩绘映入眼帘,所有的景象都那么和谐,那么美丽,深深吸引行人驻足……

在白杨沟村一社村民包怀满家,一台暖气炉,接通所有房间的地暖管道,卫生间宽敞明亮,抽水马桶彻底解决了老人们夜晚外出上厕所的不便。包怀满老人带着大家参观他家的厨房和卫生间,他高兴地说道:“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我们的村子越来越美了,家里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自2018年白杨沟村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以来,八宝镇整合乡村振兴、山东援建、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项目资金,大力发展村级后续产业,通过多种业态共同构建,打造民俗美食、特色民俗、田园景观、农事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进一步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白杨沟村共整合项目12个,资金3601万元,完成前期规划、自来水管网改造升级、水利连通及河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电热炕改造、村庄环境整治,修建U型灌溉渠,新建滨河长廊、文化长廊、田园牧歌小广场,改建村委会小广场等项目建设。一系列硬核措施,让白杨沟村颜值与内涵并存。作为祁连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白杨沟村正在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稳步迈进。去年底,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35万元。

此外,白杨沟村以“村委会+承包户+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组织形式发展乡村旅游业,全村15户3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预计户均增收2100元,人均增收810元,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白杨沟村委会主任王鹏德自豪地说:“如今的白杨沟村,凭借着卓尔山景区大环线区位优势,正逐步打造‘红色岁月河 秘境白杨沟’品牌。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