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青海湖畔普氏原羚数量超过2700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7 15:06:05
编辑: 潘定措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青海湖畔普氏原羚数量超过2700只,小羊家族正在逐步壮大。

  普氏原羚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曾广泛分布于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由于人类活动影响及栖息地恶化,目前青海湖环湖地区是普氏原羚的唯一栖息地。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2004年成立普氏原羚保护站,该站是中国唯一一个普氏原羚救助、人工驯养繁殖的保护站。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湖南岸保护站站长吴永林说,如今青海湖畔普氏原羚共有14个野外种群,主要分布在青海海南和海北两个藏族自治州的共和县、刚察县、海晏县等地,数量从1994年的30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2700余只。

  今年7月10日到8月5日,青海湖南岸保护站内共有15只普氏原羚出生。

  “随着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青海湖普氏原羚不断增加,保存建立了良好的物种基因库。”吴永林说。

  青海湖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维系着青藏高原生态安全,青海湖以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被称为“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