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海北州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演出侧记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8-14 09:11:17
编辑: 潘定措

歌声嘹亮,共同礼赞幸福生活;舞步欢畅,抒发团结奋斗豪情。8月12日,由“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海北州民族歌舞团联合举办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海北州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演出在学院剧场精彩上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院院长杨华勇及有关专家、山东援青干部人才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在男声独唱《吉祥》《圣洁海北》中拉开序幕,VR大屏将观众们带入高原独有的油菜花海,被眼前一望无垠的金色大地所震撼。民族服饰《炫彩高原》展现出海北各民族截然不同的生活习俗和创造新生活的聪明才智,表达了高原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花儿对唱《巴西咕溜溜》充分展现出西北地区青年男女独具魅力的爱情唱词和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带给观众们无限的遐想。女子群舞《邦锦美朵·苏日梅朵》、回族宴席曲《尼卡好尔·赛俩目》、男声独唱《天边》《卓玛拉康》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民俗歌舞《魅力华热》以华热藏族部落古时代女性英雄雕塑为开端,气势磅礴、擂鼓阵阵,以嘉礼、军礼、乡礼、吉礼刻画出华热部落女性英雄的形象,歌颂华热藏族部落勇敢、坚毅、崇尚和平的优秀品质,将场内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上节目精彩连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27个民族27朵花,民族团结是海北大地上盛开的最美丽的花,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着民族团结……”随着主持人的解说,整场演出在安多藏戏《千里和缘》中渐渐落下帷幕。

本场演出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充分展现了海北州各族儿女热爱生活、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动人景象,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绘就了民族团结的壮丽篇章。


展演结束后,不少观众感叹,这台演出除了感受海北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秀丽风光外,尽情展现了各民族的歌舞艺术,这种形式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时尚因素,产生了独特的视觉冲击力,充分体现了海北各族儿女建设家园的美好场面。一个个极具特色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们近距离领略了海北草原深处的民族文化,亲身感受了民族歌舞艺术的巨大感染力和震撼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