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门源高铁站改扩建后将更耀眼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5 16:56:44
编辑: 潘定措

门源高铁站效果图。

未来,一座占地面积更大、独具文化艺术特色的现代化高速铁路场站——门源高铁站将以全新的承载能力和超高的“颜值”迎接来自八方的游客。目前门源高铁站改扩建工作正在加紧施工中,这是记者8月4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的。

据悉,位于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高原小城门源县,因每年盛夏的万亩油菜花花海吸引着八方游客,门源县也成为了青藏高原油菜花风情旅游基地和避暑圣地。2014年底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不仅结束了门源县城不通火车的历史,更是带动这个昔日的高原小城一步跨入了“高铁时代”。近年来,随着门源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坐高铁到门源的旅客、游客数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据青藏集团公司数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3年间,门源站共计发送旅客突破470万人次,2019年门源站日均发送旅客达到4383.5人次。

与游客的逐年增加形成对比的是,如今现有的门源高铁站接待旅客的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对当地交通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青藏集团公司和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今年4月开始联手启动对现有门源高铁站进行的改扩建工程,据了解,改扩建后的站房总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米,建筑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新建站房外观设计吸收当地民族文化艺术精华,体现地方特色,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完工。

中铁六局门源站房改扩建工程项目部经理刘双何告诉记者,门源高铁站改扩建工程主要有3个方面的现实意义,一是新建门源站房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按照铁路高峰月日平均承担6000人来设计,可有效提高门源站的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为实现门源县发展规划的需要,门源高铁站与建设中的宁武高速、宁张高速公路相辅相成,将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系统;三是将大大提高门源县旅游接待能力,促进沿线地区旅游业和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