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搭建新型融资平台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4:36:44
编辑: 潘定措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北州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大增。为破解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北州财政局(州金融办)以海北北润担保公司为依托,主动联系驻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6月底正式成立“北润助融”线上融资平台,通过平台支持银行开发多种融资产品,克服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上线客户达51户,平台上线的有12家银行金融机构35款金融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举措初见成效。

该服务平台广泛运用“区块链+金融”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全面改善和优化传统金融服务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企业融资质量和速度,使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交易地位趋于对等,以扶持政策、低成本获客等手段促进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通过使用平台,使企业真正感受到“信用换贷款、信用换成本”的优势,促进广大企业守法诚信经营,逐步形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范围。

“北润助融”平台的搭建,创新了政银企合作模式,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企业(金融机构)唱戏、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成为不断创新的政银企融资新模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