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国家文物局调研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 尼玛卓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3 14:33:40
编辑: 潘定措

7月31日至8月1日,由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带领的调研组到海北调研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对基地旧址22处重点文物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和专家肯定了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座谈交流。

顾玉才在座谈会上就做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基地旧址代表了中国科技发展现代化历程,其所体现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旧址的整体保护与展示意义重大。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保护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问题根源入手,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着力从管理、产权、修缮、展示利用等方面下功夫,尤其要高度重视管理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行动自觉,加强基地旧址文物保护修复和展示传播,深化“两弹一星”精神价值挖掘和传承,推进基地旧址保护展示工作的顺利进行。

尼玛卓玛介绍了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表示,我们将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把基地旧址保护作为“一号工程”,认真梳理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并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坚持以保护为先、以利用为重、以精神文化建设为主、以规划为纲,做到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全力做好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