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海北州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24:13
编辑: 潘定措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7月30日,海北州庆祝“八一”建军节“中国梦、强军梦”文艺汇演在西海镇奥凯广场精彩上演。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副州长殷茂文,州政协副主席张宗盛与驻州广大官兵一同观看演出。

陈东昌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驻州各部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始终聚焦备战打仗,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官兵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加和支持海北州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维稳处突和携手共创双拥模范县等实践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贏得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尊崇和信赖,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

陈东昌表示,今后海北州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在全州上下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文艺汇演中,州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和驻州各部队官兵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了歌曲、乐器演奏、舞蹈等节目,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盛会。军乐合奏《强军战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男女对唱《士兵的桂冠》《阳光路上》等展现了驻州官兵热血男儿的豪情,女子群舞《洗衣舞》用欢快的旋律、精彩的舞姿表达了对军人的敬爱与感激,小合唱《年轻的勇士》、女生独唱《当兵的历史》《无尽的思念》,歌伴舞《当那一天来临》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在场观众喝彩连连,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浓浓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深情。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战士就该上战场》中落下帷幕。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守卫着和平。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慰问最可爱的人,通过文艺活动让官兵们分享节日的喜悦,既体现出军民鱼水情,也表达文艺工作者对驻军官兵的敬意。”州民族歌舞团演员青措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