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28:58
编辑: 潘定措

      6月2日,海北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门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作全国“两会”精神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及在家的州级领导、州直各机关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省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陈东昌主持。

       孔庆菊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亲身感受,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青海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两会”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为与会人员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作了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很有帮助。

       聆听了孔庆菊的宣讲报告后,共青团海北州委书记霍均颇有感触:“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扎根基层一线、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围绕州委提出的将海北打造成‘河西走廊的金岸、兰西城市群的银边、全省生态文明成果展示中心、践行新青海精神高地’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广大青年优势,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振兴海北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主动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前沿、乡村振兴的一线、条件艰苦的基层,当好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林建治听了宣讲报告后说:“今天,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孔庆菊同志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和宣讲报告,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孔庆菊同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依法履职中,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发挥了表率作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组织部门‘严、慎、细、实、优’的工作作风,把抓执行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断增强大抓基层的不竭动力,主动为好干部鼓劲撑腰,积极畅通各类人才成长成才通道,真正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最后,陈东昌就如何在全州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全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以上率下,结合年初全州“两会”部署,带头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强化宣传。各地各部门要把宣传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宣讲、课堂、网络、手机等多种手段与方式,让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寺院、进乡村,努力让全国“两会”精神使所有人听得懂、看得见、有获得,让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的热潮。三要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转化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转化为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将全国“两会”精神细化为一个个可操作的方案、一项项见实效的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