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青海省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18:21:33
编辑: 潘定措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例明纪法、促履职,海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案例1 海东市常发农业机械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明骗取国家农机具补贴资金问题。2013年,平安区在实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过程中,张洪明虚构农户自主购机及专业合作社购机事实,骗取国家农机具补贴资金38.4万元。2019年12月,张洪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问题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例2 乐都区洪水镇大寨子村党支部原书记程鸿玉套取奖励性住房补助款问题。2014年,程鸿玉以他人名义套取奖励性住房补助款1.7万元。2019年3月,程鸿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案例3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大庄乡李家岭村党支部原书记马有龙、村主任马海刚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2003年至2019年,马有龙、马海刚虚报退耕还林地9.696亩,套取补助款共计1.89万元。2020年1月,马有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马海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案例4 化隆回族自治县甘都镇东七村党支部原书记周吾则日侵占村集体财物问题。2018年4月,县农牧局给东七村杂果基地扶贫项目下拨化肥两吨(价值4960元)被周吾则日侵占,并用于自家耕地。2019年7月,周吾则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案例中,有的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虚报冒领,有的在扶贫项目实施中贪污侵占,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受到了严肃处理。

海东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村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加大对扶贫项目资金运行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精准问责,对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查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