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尼玛卓玛对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18:20:36
编辑: 潘定措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对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州委宣传部第一季度工作重点突出、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不但做好了‘规定动作’,也做新了‘自选动作’,尤其是今年抗疫期间,牢牢坚守宣传阵地,在举旗定向、惠聚民心、凝聚力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挥优势,在建设五个海北伟大实践中,再做贡献、再立新功。”书记的批示,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书记的批示精神化为动力,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努力开创海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一年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聚焦首要任务,围绕主题主线,奏响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讲两办三推”等主题宣讲有声有色,“十进”宣讲、“双语”宣讲、“理论+文艺”等点对点、面对面、互动化宣讲,让党的声音进入千家万户,直达干部群众心灵。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这个主题主线,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国旗与太阳同升起”等群众主题教育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呈现70年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发起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

       一年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拓进取,下好领先新征程的先手棋。开启与青海广播电视台的战略合作,在青海卫视黄金时段制作播放海北形象宣传片,制作播出《高地海北》《你好青海•梦幻海北》等系列报道120余集(条),湟鱼洄游直播、城市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音乐艺术片《一座城一首歌》、纪录片《代号221》等海北专题节目在央视播出,形成外宣工作强势,有力提升了“梦幻海北”的知名度。州县联动做好宽卓太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宣讲工作,在省内、州内巡回宣讲26场次,丰富了党性教育的本土鲜活教材。原子城纪念馆航天馆建成开放,“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现场教学点打造顺利推进,“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全年开展巡回宣讲37场次,话剧《共和国不会忘记》、舞剧《黄蕃寺战役》成功演出,《时代楷模——尕布龙》《中国原子城——共和国挺起脊梁的地方》两套丛书被省委党校作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辅助教材,红色文化的挖掘弘扬取得可喜成绩。精心谋划推进门源县移风易俗试点和海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海晏县成功进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行列。

       一年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聚力重点任务,打好持续强基础的主动仗。严格落实“四种责任”“四个纳入”“四个一同”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分析研判和督促指导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和预警处置,及时清理政治类有害信息和网络谣言,全州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局面持续巩固。全面探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门源、祁连两县全省第一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如期挂牌,刚察、海晏两县结合业务用房项目完成融媒体中心基础建设。祁连山报社进一步做优做强“海北新媒”“今日藏乡”“海北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媒体融合宣传优势进一步显现。省级文明创建先进典型推荐考评工作圆满完成,农牧区和城镇“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比例分别达到40%和35%,1人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精神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麻拉河玩偶狂欢节、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王洛宾音乐艺术节、青海湖赛马交流大会、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等大型文体活动高潮迭起,《山之东海之北》《大湖北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等文艺佳作不断涌现,“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进入千家万户,具有海北特色的文艺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

       尤其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州宣传文化系统迅速行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相关政策、传播防控知识、讲好一线防控故事,积极开展文艺宣传,凝聚全战线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战、科普战、发动战、引导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书记的鼓励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是对祁连山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的肯定和勉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北新媒微信公众平台共发布各类有关疫情稿件700余篇,同时开设了《海北战“疫”》《战“疫”先锋》等栏目,发布原创稿件110余篇,总阅读量达400万人次。我们将以书记的鼓励为契机,牢牢把握大局,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服务好人民群众,报道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祁连山报社新媒体中心编辑贾丽娟说。

       海北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刘霞表示,作为媒体人,要按照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结合海北电视台目前正在开展的“岗位大练兵、人员大培训”等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强化业务工作、强化自身建设。

       “疫情期间,‘今日藏乡藏文微信公众平台充分发挥藏汉双语媒体平台优势,及时开设专题专栏,准确翻译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国内重大新闻要闻、藏区主要疫情报道等内容,并第一时间传达给藏区干部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争取以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全面的新闻资讯回馈给关注支持我们的新老朋友。”祁连山报社藏文部主任杨本才让如是说。

       州委宣传部理论文艺科干部赵娜说:“我们的宣传工作受到了尼玛卓玛书记的高度肯定。今年我们编印了《意识形态工作手册》《加强理论宣讲工作十条措施》以及意识形态漫画宣传册,让基层的基础工作有章可循。今后,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为新时代宣传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