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我省成功发行287.6亿元政府债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36:32
编辑: 潘定措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按照省委、省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我省认真谋划抓落实,切实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邀请财政部国库司代办操作,2月25日、4月28日、5月25日分三个批次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287.6亿元政府债券,其中:新增债券260亿元(一般债券152亿元、专项债券108亿元)、再融资债券27.6亿元(一般债券20.4亿元、专项债券7.2亿元)。

  据悉,该三批债券支持了省本级、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黄南州、果洛州7个地区的120多个项目,覆盖医疗卫生、收费公路、学前及职业教育、能源(天然气)、水利工程、生态环保、保税区建设、高等教育、文化旅游、市政及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十大重点领域,特别是专项债券分期限集合发行后,我省专项债券不再对应单一类别项目发行,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范围进一步扩大,专项债券品种更加丰富,切实开大开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融资的“前门”,有效发挥了政府规范举债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同时,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专项债券项目收益应达到债券本金利息之和1.1倍以上的要求进行测算,合理设定债券期限结构,三批债券包括五个期限:7年期、10年期、15年期、20年期及30年期,其中15、20、30年期均为我省首次尝试发行的超长期限专项债券。丰富的债券期限品种更有力于满足我省政府债券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要求,在充分满足匹配项目建设需求的同时,拉长全省政府债务期限,有效缓解短期偿债压力。

  此外,债券投标方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主承销商积极踊跃认购,九州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类承销团成员表现突出,在长期坚持市场化发行的原则下,三批债券发行平均倍数在18-22倍之间,反映出我省政府债券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发行利率方面,三批债券中标利率区间为2.67%-3.81%,受全国债券市场利率中枢下行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债券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至此,2020年财政部提前下达我省新增债券额度发行任务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