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
来源: 海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49:33
编辑: 潘定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中共海北州委办公室 海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州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专项工作方案〉等五个专项方案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州县两级扫黑办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熟知熟悉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安排,5月28日,州扫黑办举办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州扫黑办邀请省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振安、山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洪祥分别围绕专项斗争和理想信念方面进行授课,州县两级扫黑办工作人员、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晓冰主持培训并对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验之年,全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统筹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努力在9月底前拿出六张“清单”;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目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培训期间,刘振安以“围绕主线、扎实履职,全面协调推动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为题,分意义深远、作用重要;职责明晰、责任重大;围绕中心、扎实履职三个部分,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目前“六清行动”的关键任务,就扫黑办和成员单位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作了详细介绍,列举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就“行业清源”、长效机制建设、线索移交核查反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赵洪祥以“两弹一星精神的永恒价值”为题,通过从中国研发“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主要历程、各方反响、成功原因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所蕴含的内在价值。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州县扫黑办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各级扫黑办在专项斗争推进工作中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能力,为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小落细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