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58:47
编辑: 潘定措

       5月22日,海北州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青海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州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州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分别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何灿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秘书长李君祥对《青海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海北州整改方案》作说明。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昌,州委常委、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等州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就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强化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严明政治纪律,确保问题整改高效有序推进;坚持标本兼治,深入研究整改成果的巩固转化运用;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七个方面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用真学真信的行动自觉来武装头脑,用真懂真用的务实作风来指导实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生态环保督察,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在全省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以较真碰硬、真刀真枪的态度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海北州委、州政府讲政治的合格答卷。      

    

       尼玛卓玛强调,要始终保持抓整改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督察问题整改一件一件按照时限要求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评价考核办法,建立常态化的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环保问题的决策机制和推进落实机制,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青海贡献海北力量。

    

       阿更登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时,对关于“加快环湖污水处理厂建设”问题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还要一并抓好青海湖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于这些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对青海湖水环境保护力度,统筹规划实施环青海湖地区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区域环境基础设施,保障青海湖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摄影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