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04:48
编辑: 潘定措

       5月20日,海北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尼玛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阿更登,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君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永昌,州政府副州长刘宝春、李宏绪出席会议,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州网信工作,审议了《2020年海北州网信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2020年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州委网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实网信工作责任,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网络舆论引导有力有效,网络舆情处置积极稳妥,网络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得到加强,信息化发展卓有成效,形成网信工作全州“一张网”“一盘棋”的整体格局,有力推动了全州网信事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清把握形势,因势利导,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对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互联网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持久战,坚决完成好省州委赋予的管网治网的使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的好是真本事”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网络发展新特点,加快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以信息化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好政治方向,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阵地意识,维护网络安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驱动引领,助推融合发展,推动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提高政府效能的助推器、保障改善民生的服务器。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站位、定位”,自觉担负起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推动网信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维护好全州社会大局稳定的“底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