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海北州向山东省捐赠72头白牦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01:33
编辑: 潘定措

       5月19日,海北州委州政府献礼山东援青十周年白牦牛捐赠仪式在海北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山东省改委援藏处处长王庆慧,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党委书记、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仪式是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决定以山东援青十周年为契机,向山东5个地市和山东借箭牛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72头白牦牛,白牦牛从此将分布在山东省各个地区繁衍生息。白牦牛是世界稀有珍贵的地方类半野生特有种群,是吉祥、纯洁和友谊的象征,藏语称“垴嘎尔”,意为白色的牛,白色寓意着吉祥、祝福。此次白牦牛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北州委州政府对山东援青工作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充满了对山东和海北两地友好合作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今年是山东援青十周年,自2010年海北州被纳入山东对口支援地区以来,山东省从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干部交流、技术支撑等各方面的援建力度不断增大,海北州的基础设施、行业发展、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短板”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解决了诸多瓶颈问题,有力促进了海北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部分援青干部代表,海北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干部职工及入驻企业员工、山东借箭牛业代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