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山东援青干部人才公寓项目正式开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43:51
编辑: 潘定措

      5月18日,金银滩草原草长莺飞、碧空如洗,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挖掘机、装载车轰鸣声,海北州山东援青干部人才公寓项目在西海镇正式开工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和山东省发改委援藏处处长王庆慧分别致辞,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党委书记、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主持开工仪式。州委常委、副州长何灿,州委常委、秘书长李君祥,副州长殷茂文出席开工仪式。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尼玛卓玛宣布项目开工,并现场听取了承建单位有关介绍。她强调,山东援青干部人才公寓项目是鲁青两省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山东、海北人民深情厚谊的有力见证,必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州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力贡献智慧、大力协同配合,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以质量为前提和基础,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科学高效施工,体现工程建设的海北速度、海北效率,确保项目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陈东昌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州十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8.04亿元,选派569名干部人才开展援青工作,一批批改善基础、发展产业、惠及民生、提升公共服务的好项目落地海北并开花结果,成为留在海北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历史丰碑。援青干部人才发扬“缺氧不缺精神,高原更高标准”的援青精神,为海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设想,得到了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公寓项目责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管理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严格工程验收管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王庆慧代表山东援建后方致辞。他指出,山东对口援建海北十年来,两地各族干部群众互学互促、互帮互助,结下深厚的感情和友谊,有力促进对口支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项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鲁青两省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海北州委州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建设援青干部人才公寓是鲁青两地党委政府落实中组部“干部人才集中管理、集中生活”的实际举措,对于这项暖心工程,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海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充分体现了海北对援青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有效窗口期,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早建成、早受益;援青干部人才要提前深度谋划公寓的管理使用,确保高效运转、发挥最大效益;要严格施工管理,真正把干部人才公寓建成样板工程、放心工程。

       山东援青干部人才公寓项目由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按照“援青干部人才要集中管理、集中居住、集中就餐”的要求提出建议,经海北州委州政府同意,报请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实施,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建筑面积6450平方米。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时任省长龚正、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等领导同志先后作出批示,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给予大力支持。海北州委州政府拿出黄金地块,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尼玛卓玛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定设计方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开工。

       援青干部人才公寓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直援青干部人才,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